>>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市县政协
中卫市政协就特殊儿童学前教育开展协商活动
2024-03-27 09:10:35   来源:华兴时报

  近日,中卫市政协组织中卫市残疾人联合会、教育局相关负责同志,就中卫市残疾人康复中心特殊儿童学前教育问题开展协商活动。

  为提高协商质量,中卫市政协组织参会人员考察学习银川市、石嘴山市特殊儿童学前教育工作情况。中卫市残疾人康复中心负责同志反映特殊儿童家庭和师生员工诉求。据了解,特殊儿童学前教育在促进其思维、语言、情感交际等形成和发展之外,还担负着弥补特殊儿童缺陷和障碍的重要任务。在中卫市残疾人康复中心设置特殊儿童学前教育部,能够弥补该市3岁至6岁特殊儿童学前教育教学工作的空白,有助于特殊儿童生理功能和知识素养的同步提高,进一步构建康复与特殊教育相结合的服务体系。

  通过协商,中卫市残疾人康复中心将启动3岁至6岁特殊儿童学前教育教学工作,通过康复训练与学前教育促进特殊儿童全面发展。中卫市残疾人联合会指导残疾人康复中心自主招聘具有幼儿教育资格证书的教师开展教育教学工作,并主动接受教育部门业务指导、参加教育部门师资培训等活动,不断加强教育教学管理。中卫市教育局将残疾人康复中心特殊儿童学前教育部纳入教育督导范围,加强教学指导,并采取结对帮扶方式,定期选派公办幼儿园教师进行现场教学指导。并将特殊儿童学前教育教师纳入全市学前教育教师职称评聘之中,稳定教师队伍,提高办学质量。 (记者 孙振星)


【责任编辑】:包瑞